• 《国风·秦韵》庆祝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惠民演出开演 2019-05-22
  • 妹妹半个多世纪前嫁到安徽 八旬老人想再见她一面 2019-05-22
  • 人民时评:擦亮城市品牌金名片 2019-05-22
  • 回复@艾鸣1:咱估计你是个孤老,没有亲戚朋友,不然这么简单的问题,随便找个智力正常的人问一下,早就搞清楚了,何至于出这种丑? 2019-05-21
  • 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选介汇编》第八辑 2019-05-21
  • 回复@老老保老张工:吃个早餐还要让人批准?就这点出息啊? 2019-05-21
  • 2013环球企业领袖宁夏圆桌会议现场 2019-05-20
  • 太原网友:谁来管管逢雨必淹的山大附小周边 2019-05-20
  • 人民网驻印尼记者报道集 2019-05-19
  • 新加坡希望与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加强合作 2019-05-19
  • 人民日报评论员:统筹推进新时代“五位一体”总体布局 2019-05-19
  • 外交部:美国务卿访华将向中方通报美朝领导人会晤有关情况 2019-05-18
  • 家国情怀·天人和谐·文化自信——从端午文化看民族精神传承 2019-05-18
  • 法国澳大利亚造悬案 VAR是什么高科技? 2019-05-18
  • 魅族:要保持精简高效体制 以抓住5G和IOT大潮机会 2019-05-17
  • 九龙老牌六合图库

     找回密码
     注册会员

    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    QQ登录

    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    搜索
    查看: 2992|回复: 49
   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    深圳大型六合图库: 不能盯着工资,得学点东西

    [复制链接]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1#
    发表于 2019-3-16 00:00:53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    我现在想跳 是因为的确是学不到什么东西了 核心产品设计全在上海分公司(上海分公司是核心研发,然而本地是不能调去上海的,因为不存在着自己人挖自己人) 上海有个小伙 比我入职早半年 这几年无论是机加 钣金 吸塑 铸造 甚至是电控等各个领域都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我一直在那打杂 要不帮着干点力气活要不收发物料 邮寄快递 连个垫片都不让我设计 最可恨的是,这些上海那些普通职员对俺们吆五喝六的,就像俺们天生欠它们似的
    # k! t7 A( }1 p* j  {8 O! C" y3 S% p2 ~+ W- y9 j
    除了打杂外,我就是摆弄那电气控制柜,天天用SolidWorks 在电气的指挥下指哪打哪,电气控制柜的机架部分还是从供应商要来的,这部分核心咱也参与不上,其他就是那些正正方方的破板子,就是摆弄这些板子,在结构上说的不算,还得听电气怎么使唤,俺们机械虽然在研发部,可我感觉就和工艺部没啥区别。4 v' ?  k- q2 n7 e
    % M' z  Q9 {' T& F: `
    那钣金件也没啥难度,找个在校大专或中专生会点软件,都不用本科,短期培训1个月左右他就能画那些长方体、基体、折弯。" [9 K# E' [* o8 f! G
    这么说吧,虽然是正式职工,但是干的那些活却是实习生的。
    ) s* G4 o6 M) l9 f* O8 S& D+ D6 Z7 `
    这个领导有事没事的洗下脑,再喂点鸡汤更恐怖的是下两个项目,还是在那画长方体、基体、折弯!就像我天生就是干这玩意的!$ m9 ]) e; P( ^/ I1 m. a. x
    所以说再这样下去会把我自己给耽误了,接触不到机械设计更全面的东西,没有实践,得不到成长与锻炼,对动力学一点不会,电机、丝杠、导轨选型、机械原理设计、形位公差、材料力学、理论力学,液压全忘了. i3 T! D' V7 }+ k/ |1 k, ~3 R

    - B: F" E" E  J+ p) O1 u越是不接触得不到学习,就越是啥也不会,这么简单的道理我不想多说了。
    2 ~. @7 ?. w+ `- m8 q9 I5 p& {7 g虽然我也在不断的看书,但是没有实践,几天就忘了1 L3 w% t4 _# @6 \4 ~8 B
    这是沾了医疗器械的光,这要是跳走了,在外面就搞电气控制柜,挣不了几个钱
    ( ^# r$ q  i% t! u2 E. U8 u3 ^- ^' I) F: _9 r

    + z( m$ x) G" O8 ^5 M1 {  R对这种情况,我现在在淘宝上,买一些非标自动化的课程看看,跟着里面做些设计、有限元分析,在虚拟环境下做这种虚拟设计、虚拟制造,自己买一些二手的电机、丝杠、导轨、PLC学习机,当练手,否则真是学完就忘,这也就是学点皮毛。我甚至想请个长假,去非标自动化公司或其他公司去当几个月学徒,也比在那强,在那里也就图个虚职,虚名
    - x; E+ X$ M9 m7 c% f2 b! ^; |1 n) {5 i) W4 J+ i- @0 }! d* ^

    5 @6 V; F* V/ p3 B咱们也无法与上海分公司争锋,因为本地公司的工作逐渐倾斜于上海,很难有机会与其争取,累了,整个部门所有工作都是他们的了,就像《疯狂的外星人》中黄渤与沈腾对把他们折磨的团团转,称之为低等文明的外星人说的那样:累了,整个地球都是你们的,赶紧destory吧?!?/font>
    9 x; f1 P8 W: m6 r* p6 h. V还有一句名言,套用下:世界是他们的,也是我们的,但终究还是这帮上海人的。# W% g# M- X- [4 L  W* ]3 [
    今年已经有人陆陆续续离职了
    , a, U5 O+ M  Z  Z% h& G6 N不排除今后会裁员,因为一旦裁员,必将是我这种司龄短的人。, r1 G' b+ f4 S) S9 F1 w4 {

    , r) {# f, q" {) y& u+ S, ?$ ]还有一事

    - d: y" x3 M* t' O* Z' v 这个公司运转极其不正常了,各种奇葩问题频出,本来与采购对供应商有个样品评价,发起者与责任人是采购,然而却由我们去主导,完不成的话,我们考核受损,对采购毫无约束与压力 , i; k0 G4 p# g2 K
    这领导更缺德,有好多事都是违背流程来的,让我们底层人跟那些职能部门打交道,说服他们按着非正常渠道去做,但是有些职能部门人员,人家就不买你帐,咱也手里没权,凭什么对人家部门,还是领导人发号施令???!
    5 B0 V. S7 U  V# U6 k/ c0 _我们质问领导,而领导说要以结果为导向,我最TMD烦这句话
    ! a% b# ~, ^. E6 y0 t难不成为了样品评价合格,俺们还得给人送点烟酒糖茶? 送点钱? 就是为了评价合格,领导看着满意?还成贿赂了呢!5 Y% }% ^# }' z9 l  {" D/ h

    1 `: Y* g/ f. ^2 {这个项目里的小领导曾指着我鼻子说,样品评价必须必须在1月10日前通过,不过也得过,不惜一切代价,因为不过×总不高兴,居然跟我讲,×总说过的话,必须要遵守,×总说过的话,必须要做到,忽然一下子让我想起了那件事,这个愚昧的stupid
    ; ?* D4 d8 P3 B' ?& F7 ?( H. r: O
    ' {' ?5 E' w2 o! S: \殊不知为了结果好看,忽略必要过程,今后必将不良事件大爆发,就好比学生成绩差,怕考试不及格,每次都作弊糊弄家长与老师,等真正升学考试时露馅了,岂不是自己糊弄自己?
    3 ?0 p" R6 P! R! X/ ]  c/ X- ]好几年前某牌家电事件就是在这种口号下造成的!6 I' z/ e9 c8 U! z0 ]$ m

    " s* ^3 Q* h4 v+ c: }现在这些项目做得已经烂的透透了,后面的项目更得乱,高层领导就没规划好,下一步公司准备上市,有人分析不上市还好些,等着上完市,全是事,离倒闭都不远了8 g( y3 L/ o% h' u' S2 R  [2 I

    1 F/ n7 z& ~! H/ e; B下一步,我打算对核心产品有个难题提出自己的方案,看看能不能介入进去(有个即将离职老员工他给我出的主意,还给我提供资料),如果还是不能介入,那赶快骑驴找马,可以想象在离开前那段时期,就只能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了。" c0 Q8 M' x  Q8 E

    - R1 w2 G$ U: ^等我离职时,我会把上述内容全写进辞职理由中的?。?!
    # f& x7 g0 [' l/ {- \" q* q, u有的时候离职并不完全因为钱,而是心寒,干的不爽。
    - M) j- _* }' y) K# W  s
    9 U0 N" ?) y, J3 S补充:工资还可以,但是不能看着钱,得学些东西。0 t) [3 X: }! ~) W2 e

    . q% s/ f9 f3 Z8 g  H7 }8 L. _, M* Z. Y7 A5 O9 ]" x8 |

    / {: e- L$ w2 X! w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威望 +100 收起 理由
    西独欧阳风 + 100

    九龙老牌六合图库 www.aophx.tw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2#
    发表于 2019-3-16 07:31:56 | 只看该作者
    顶你,恩,不要犹豫。

    点评

    不要抱怨公司,生活都是你自己选的。  发表于 2019-3-16 22:04
    3#
    发表于 2019-3-16 08:17:35 | 只看该作者
    本帖最后由 520zjwtcabc 于 2019-3-16 08:19 编辑 2 w# q) a+ @3 J+ N0 W' h
    ! R8 Y: Z% Q" o8 F0 j4 [
          我有一个同事,在原来单位里面搞非标设计(包括我也是),加班出差是常事,干了2年不干了,来现在的公司。他说加班出差多了之后,现在一身都是病,他的颈椎病和肩周炎特别厉害。现在到了我们这个公司,平时事情很少,想看书就看书,想去车间帮忙就去车间帮忙,想请假就可以联系请几个星期,就是工资不高,四五千的样子。工作1年多之后,身上的病都好了。
    0 G) l1 f( G3 \# O- [, K( e      前段时间他老爸脑子做手术,请假2个星期,回来之后就和我说,人活着过得去就好,其他都是假的。
    - I) ?' y. y( ]! s7 L      我只能说每个人看法不一样。如果你真的只是为了学习而跳槽,那你完全可以把公司设备搞搞清楚。其实有时候,一个简单的工作台很多人都设计不好,我上家公司的老板娘是一个自己学习成长的职业经理人,她就说我要卖十几个上百个工作台,都是不锈钢304的,你给我设计一个材料最省的方法。设计出来之后,她问中间的横档用2mm钣金折弯行不行,你说行,她又说1mm行不行,你如果说也行。那么你完了,肯定要被她骂半天,既然1mm行,你为什么用2mm。横档的个数比如原来是5个,她问你用3个行不行,你说可能行,你又要完了,作为一个工程师,行就行,不行就不行,说话一点都不严谨。# ~( T/ ?3 R1 q. c1 ^+ x  ]! R
          有时候你要学习,其实周围都是可以学习的,除非工作环境不好,工资不理想。个人看法,可能不适合楼主,出去看看也好。

    点评

    我觉得不一定塞,你既然是做设计的,就要考虑安全,3个可能性??悸侨哂嗪桶踩凳?,所以选择5个,这就是思维的问题。  发表于 2019-3-19 08:57
    我没有任何飞机设计的知识,但是我现在还敢批评波音公司飞机设计得不好呢!你觉得这有意思吗?  发表于 2019-3-16 22:37
    果然是没搞过技术的人就敢指手画脚。我说的是那个老板娘。光提问题谁不会?你信不信一个初中生问的问题可以把博士生搞得哑口无言?有意思吗?  发表于 2019-3-16 22:36
    是的,非常的苛刻,但是这样也非常能锻炼人。我在那边干了1年半,中间换了好多同事。我出去之后我觉得任何单位我都能生存。  发表于 2019-3-16 10:57
    老板思维就是这样,降成本,要增长利润!站在人家的角度,好像也没做错。  发表于 2019-3-16 10:55
    这老板娘有意思,不过从老板的角度看她是对的,既然3个就够用为什么要上5个?这不是明摆着浪费成本吗?  发表于 2019-3-16 09:59
    4#
    发表于 2019-3-16 08:20:38 | 只看该作者
    建议绕过自己所谓的直接领导,直接找到上海的主管大领导甚至是BOSS,把自己的对产品和工作想法以及诉求全盘托出,拿产品思路做引子,重点是自己上进公司却不给机会,证明自己是个有想法追求上进的员工,就是想学东西,如果公司没有这个机会就走人。& r1 ~, ?( i  ^9 b

    点评

    说到关键了  发表于 2019-3-16 10:07
    正常情况下的结果就是走人!很少见过能说动boss的,不是他傻,而是为了整体运营丢卒保车  发表于 2019-3-16 10:01
    5#
    发表于 2019-3-16 09:06:24 | 只看该作者
    3983596 发表于 2019-3-16 08:20$ O8 [; @/ z* Y/ f1 }& D& k
    建议绕过自己所谓的直接领导,直接找到上海的主管大领导甚至是BOSS,把自己的对产品和工作想法以及诉求全盘 ...
    $ b% D+ k) V, L- O
    这种要看公司大小的,大公司尤其是背后有大集团的,和中小企业有个行政办公室或者研发在北京上海不一样。。。如果规模很大的公司,大到类似国企,这种调动就跟县区公务员要调北京上海总部机关一样,要费费脑子的
    ; x0 _; D# w, T) @/ F1 W/ h
    6#
    发表于 2019-3-16 09:41:56 | 只看该作者
    有想法固然好,只是你没坐在那个位子,也就走马观花罢了
    7#
    发表于 2019-3-16 10:54:39 | 只看该作者
    3983596 发表于 2019-3-16 08:203 W5 I. w2 i/ f5 R; [, b& c
    建议绕过自己所谓的直接领导,直接找到上海的主管大领导甚至是BOSS,把自己的对产品和工作想法以及诉求全盘 ...

    0 F: x8 E0 P  i. @" P  K* P这个建议值得楼主采纳!把你对项目的看法和你自己解决问题的思路作为重点,邮件写给上面的领导,然后等领导的动作,如果一周左右没有动静,可以直接找领导去谈,有时机会一定要争??!机会不能等别人给你,那是不可能的。
    , C/ ]! b1 ^* k
    6 `8 p  e# f  W% _! S如果上面领导没有采纳你的意见,还让你在原分公司干,这件事你的直接上司知道后,你的日子也不好过了,所以,同时,也要做好两手准备,随时准备离职。, Y5 [7 _5 T) O5 t+ L
    8#
    发表于 2019-3-16 12:46:04 | 只看该作者
    要提高
    9#
    发表于 2019-3-16 14:08:46 | 只看该作者
    提高自己是对的,但公司都一样有些事不是谁都能说的或有资格说。
    10#
    发表于 2019-3-16 14:39:55 | 只看该作者
    做机械的必须要拥有一种活到老,学到老的心态,个人认为,工资只要开得自己能够看得过去即可,如果老是在工资和收入上纠结,从而忽视了自身技术的进一步提升,早晚要被市场所无情淘汰出局!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九龙老牌六合图库 ( 京ICP备10217105号,京ICP证050210号,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)  

    GMT+8, 2019-5-22 19:30 , Processed in 0.065083 second(s), 9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    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九龙老牌六合图库 返回列表
  • 《国风·秦韵》庆祝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惠民演出开演 2019-05-22
  • 妹妹半个多世纪前嫁到安徽 八旬老人想再见她一面 2019-05-22
  • 人民时评:擦亮城市品牌金名片 2019-05-22
  • 回复@艾鸣1:咱估计你是个孤老,没有亲戚朋友,不然这么简单的问题,随便找个智力正常的人问一下,早就搞清楚了,何至于出这种丑? 2019-05-21
  • 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选介汇编》第八辑 2019-05-21
  • 回复@老老保老张工:吃个早餐还要让人批准?就这点出息啊? 2019-05-21
  • 2013环球企业领袖宁夏圆桌会议现场 2019-05-20
  • 太原网友:谁来管管逢雨必淹的山大附小周边 2019-05-20
  • 人民网驻印尼记者报道集 2019-05-19
  • 新加坡希望与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加强合作 2019-05-19
  • 人民日报评论员:统筹推进新时代“五位一体”总体布局 2019-05-19
  • 外交部:美国务卿访华将向中方通报美朝领导人会晤有关情况 2019-05-18
  • 家国情怀·天人和谐·文化自信——从端午文化看民族精神传承 2019-05-18
  • 法国澳大利亚造悬案 VAR是什么高科技? 2019-05-18
  • 魅族:要保持精简高效体制 以抓住5G和IOT大潮机会 2019-05-17